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用Line分享給好友!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

 

yungkangvip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習班 考康橋 

永康Vip高中國中國小考私中美國學校補習班02-2392-7654 超過一百萬人次(1100000 人次熱搜造訪網站

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習班 康橋雙語班 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留學班 永康Vip康橋補習班 考康橋 康橋家教 永康Vip 康橋家教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習班 康橋家教 永康Vip康橋補習班 考康橋 康橋家教 康橋國際班 康橋雙語班 康橋留學班 復興雙語班 薇閣國際班 永康Vip康橋留學班補習班 永康Vip復興雙語班補習班 永康Vip薇閣國際班補習班國中補習班 台北國中補習班 永康vip高中國中國小私中私小小六欲考私中延平東山薇閣 國中補習班推薦 國中 國中數學補習班 國小數學補習班

永康Vip補習班專教康橋留學班 復興雙語班 薇閣國際班 

武功秘笈及私中題庫及國小國中各科學習資訊 考私中補習班免費詢問

 

永康Vip專業美國學校入學考補習班

 

美國學校入學考課程

TAS DIS AAIA MCA MAT admission test prep

台北歐洲學校入學考課程

TES admission test prep

SSAT 訓練衝刺課程

PSAT 訓練衝刺課程

SAT 訓練衝刺課程

TOEFL 訓練衝刺課程

雙語課後輔導各科課程

國際班留學班雙語班入學考,轉學考

 

線上諮詢https://lin.ee/2fcdvky

 

電話☎️諮詢 02-2392-7654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入學考試招生方式一次看

台北私立小學如何選擇,入學考試招生方式一次看,

新北北市14 所私小介紹及網站

 

康橋小學 及人小學   

竹林小學 育才小學 

裕德小學 聖心小學 

復興小學 薇閣小學

立人小學 靜心小學

光仁小學 再興小學

新民小學 華興小學

 

少子化如何選擇私立小學或私立國小一直都是現代父母的重要課題,學校環境外,課程的設計安排與師資團隊,國際班,雙語班與未來升學的規劃,和家中距離這些重要的考量因素。康橋等私小招生說明會人數眾多及小一聯盟高達18 萬人,小一的選擇,值得在中班,大班階段提早規劃。

 

註:本文列舉私小 

並未包括外僑學校小學部如台北美國學校等及多所實驗機構小學如華德福,新視野學習機構等實驗小學,以上也是許多家長的選擇

 

新北市的私立小學介紹:

 

康橋國際學校

 

康橋國際學校為康軒文教集團所屬的雙語學校,且具有從幼稚園到高中的完整學制,除了英語能力外也注重其他能力的培養,期望能培養出學生的國際競爭力,例如藝術、體育,其中又以「鐵人三項」為最為出名。若是想入學皆須參加測驗,依校區不同會有戶籍上之限制,測驗科目大致可分為英文與數學,而面試則須與家人共同參加。

 

及人小學

私立及人小學具備了從幼稚園到高中的完整學制,教學理念強調以學生為主,同時也希望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同儕學習」的習慣,讓學習由被動轉為主動,並由中、外籍師資培養學生全語文的能力,針對低年級的學生更實施「雙導師制」,強化學生品格與道德的培養。

 

竹林小學

 

竹林小學座落於永和的市中心,民國 40 年代先後創辦了幼稚園與小學,隨著規模與師資的擴大,於民國 57 年創辦了竹林中學,課程部份特別著重於「英文」與「資訊」,由竹林裡辛勤的園丁孕育出一片蔥綠的學童,由中、外籍教師教導英文課程,資訊課程則是請專家授課,每間教室中也配備了電腦設備,以提升學習效率。

 

育才小學

 

育才小學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中心,是一所典型的都會學校,在重視五育發展的同時,又以「音樂合唱」最為著名,是合唱比賽中的常勝軍。為了因應資訊時代的發展與國際競爭力,著重「英語」與「資訊知識」的培養,藉由外籍老師的指導,提供浸潤式的雙語環境,加強學生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

 

裕德國際學校

 

裕德國際學校除了是一所具有完整學制的學校外,針對國中部與高中部更開設了「國際班」,學校相當注重學生中、英的雙語教學,期望透過富有創意的課程設計,創造出雙語環境讓學生愛上學習。除此之外,也設計了「藝術課程」與講座,讓孩子在擁有扎實學習基礎的同時,也培養出具有國際視野的人生觀。

 

聖心小學

 

聖心小學引進加拿大的「ESL教學系統」,由外師根據課綱編列主題式課程教材;為了培養學生的領導力,也引進美國的「LIM領導力教育」(The Leader in Me ,而除了培養英語能力與領導力外,更設有創思特色班,包含文學、自然野趣與戲劇課程,以培養學生的多元發展。聖心不只聚焦於知識的教授,也有與國外學校合作交流的活動,增加學生的國際視野。

 

 

 

台北市的私立小學介紹:

 

復興小學

 

復興小學前身為復興幼稚園,民國 41 年學績效深獲各界好評,董事會增辦「復興小學」。民國 96 年成立雙語部招收小學部學生,培養學生中、英文雙語素養兼備之表達能力,目前學校規模有高中部、國中部、小學部、幼稚園、雙語部,是台北市一所十二年一貫之實驗學校。

復興小學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仁愛圓環附近,不論開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交通都很方便,學校也有校車提供學童搭乘。

 

薇閣小學

 

台北市私立薇閣小學以涵蓋四書五經導讀的經典文學教學以及走出教室體驗戶外的田園教學為特色,薇閣以多語言學習為目標,除了多國語言教學,校內也有多元英日法的社團活動。

薇閣小學位於台北市北投區,因校區離市區中心較遠,學校也提供多種不同路線校車接送孩童上下學。

 

立人小學

 

台北市私立立人小學於民國 54 成立,設有國中部、小學部與幼兒園。是台灣第一所推行外籍教師雙語教學特色課程的學校。此外為美國富蘭克林‧柯維總部認證全球第59 所、台灣第一所「領導力燈塔學校」,強打「領袖課程」。

立人小學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靠近通話饒河夜市,交通便利,捷運公車皆可到達。

 

靜心小學

 

靜心小學 1956 年於貴陽街創辦,1967 年因校地狹小搬遷到興隆路現址。靜心講求自己是學習型的學校,教出會思考的學生,以學生為本,文化為先。靜心也是一所從幼兒園、小學、國中,一路到高中的完全中學。

靜心小學位於台北市文山區,靠近仙跡岩,好山好水,是個適合讀書學習的好環境。

 

光仁小學

 

光仁小學民國 48 年設立,為全臺第一所天主教小學。光仁小學也是第一所開設音樂班的學校,民國 60 年更設立啟智班,以專業特殊教育,讓特殊生獲得適性發展。民國 105 年成立 ESL 雙語班,強化學生雙語能力。

光仁國小坐落台北市萬華區,位於青年公園附近,多條路線公車可到達。

 

再興小學

 

再興國小創立於民國 42 年,雖然與再興幼稚園、國中與高中同名,國小部卻維持獨立行政系統。再興以「誠、愛、勤、勇」為校訓,以「勤教嚴管」為原則,實施「愛的教育」,重視教學正常化,品質精緻化,並結合家庭教育,提昇輔導績效。

再興國小位於台北市文山區,學校也提供交通車接送孩童上下學,也有多條路線公車搭乘。

 

新民小學

 

新民國小 1956 年創立,強調學校讓孩子在新民國小就學不僅在學業上,奠下國高中學習的良好基礎,在品格陶冶上也個個表現文文儒雅、氣質非凡,同時新民國小在各項學習與活動表現績效,均是台北市名列前茅。

新民國小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是今天介紹的學校裡離捷運站最近的私立國小,搭乘捷運到台電大樓站出來走路即可到達。

 

華興小學

 

華興小學 1955 年設立,為一所基督教學校,以「信、望、愛」為其創校理念,並期許在此的莘莘學子皆可保有「陽光、健康、知性」,展現自主自理、創新思考的學習成效,落實優質全人教育,強調多元學習,也是一所從幼兒園一路到高中的完全中學。

華興小學位於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上,由於校區交通較為不便,學校有多條不同支線的校車接送孩童上下學。

 

永康VIP私立小學補習班 各私小各年級各科私小課程   
02-2392-7654

 

永康vip私小及康橋育才小一入學考準備120 萬人氣🔥熱搜補習班網站

 

 

http://vipmath.pixnet.net/blog/post/40793746

 

永康Vip官方Line詢問課程

 

http://line.me/R/ti/p/%40hrd9133f

 

永康Vip補習班位置及五星評論查詢

 

https://g.co/kgs/42UEof

小六考私中準備資訊免費詢問

 以巿話撥打 02-2392-7654

永康vip 台北小六考私中最完整題庫 火速來電
 
以市話撥打 02-2392-7654
 
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專用國文題庫(108頁共31回)
 
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數學專用題庫(94頁共41回)
 
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英文專用題庫(98頁共29回)
 
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自然專用題庫(65頁共17回)

小六考私中延平攻略更勝延禧攻略

 

小六考私中數學永康vip精選題型

http://vipmath.pixnet.net/blog/post/40793746

 

📣快加永康vip私中補習班

line好友,完整小六考私中數學精選題LINE給你 line告知索取內容 如小六考私中數學精選題型 https://line.me/R/ti/p/%40hrd9133f

 

速算與巧算(一)

【試題】 計算999999999999999

【解析】在涉及所有數字都是9的計算中,常使用湊整法。例如將999化成1000—1去計算。這是小學數學中常用的一種技巧。

999999999999999

=(101)+(100-1)+(10001)+(10000-1)+(100000-1)

10100100010000100000-5

111110-5

111105

奧數題:速算與巧算(二)

【試題】 計算19999919999199919919

【解析】此題各數字中,除最高位是1外,其餘都是9,仍使用湊整法。不過這裡是加1湊整。(如 1991200)

19999919999199919919

=(199991)+(199991)+(19991)+(1991)+(191)-5

20000020000200020020-5

222220-5

22225

奧數題:速算與巧算(三)

【試題】計算(2+4+6+…+996+998+1000)--(1+3+5+…+995+997+999)

【分析】:題目要求的是從21000的偶數之和減去從1999的奇數之和的差,如果按照常規的運算法則去求解,需要計算兩個等差數列之和,比較麻煩。但是觀察兩個擴號內的對應項,可以發現21=43=65=…1000999=1,因此可以對算式進行分組運算。

解:解法一、分組法

(2+4+6+…+996+998+1000)-(1+3+5+…+995+997+999)

=(21)+(43)+(65)+…+(996995)+(998997)+(1000999)

=1+1+1+…+1+1+1(5001)

=500

解法二、等差數列求和

(2+4+6+…+996+998+1000)-(1+3+5+…+995+997+999)

=(2+1000)×500÷2-(1+999)×500÷2

=1002×2501000×250

=(10021000)×250

=500

 

小六考私中 常見成語 永康vip私中考試專家 隨時手機播放 日積月累 程度提升

 

永康vip私中專家

http://vipmath.pixnet.net/blog/post/40793746

 

📣快加永康vip私中補習班

line好友,完整小六考私中成語LINE給你 line告知索取內容 如小六考私中成語:https://line.me/R/ti/p/%40hrd9133f

 

1. 安然無恙:恙:病。原指人平安沒有疾病。現泛指事物平安未遭損害。

【出自】:《戰國策·齊策》:「歲亦無恙耶?民亦無恙耶?王亦無恙耶?。」

注意:安然無恙是一點損害都沒有,有一點的小傷也不能叫「無恙」。

 

2. 拔苗助長:比喻違反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急於求成,反而壞事。

【出自】:《孟子·公孫丑上》:「宋人有閔其苗之不長而揠之者,茫茫然歸,謂其人曰:『今日病矣,予助苗長矣。』其子趨而往視之,苗則槁矣。」

注意:該成語為貶義

 

3. 跋山涉水:跋山:翻過山嶺;涉水:用腳趟著水渡過大河。翻山越嶺,趟水過河。形容走遠路的艱苦。

【出自】:《詩經·鄘風·載馳》:「大夫跋涉,我心則憂。」《左傳·襄公二十八年》:「跋山涉水,蒙犯霜露。」

 

4. 百看不厭:看了多遍,不感厭倦。

【出自】:宋·蘇軾《送安敦秀才失解西歸》詩:「故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5. 班門弄斧:在魯班門前舞弄斧子。比喻在行家面前賣弄本領,不自量力。

【出自】:唐·柳宗元《王氏伯仲唱和詩序》:「操斧於班、郢之門,斯強顏耳。」宋·歐陽修《與梅聖俞書》:「昨在真定,有詩七八首,今錄去,班門弄斧,可笑可笑。」

注意:該成語既可以作貶義,也可以做謙辭(說自己)用

 

永康vip私中專家

http://vipmath.pixnet.net/blog/post/40793746

 

📣快加永康vip私中補習班

line好友,完整小六考私中成語LINE給你 line告知索取內容 如小六考私中成語:https://line.me/R/ti/p/%40hrd9133f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中考題1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中考題5
107永康VIP會考題目和答案懶人包 提供106考生參考 部分連結 會更新
106.5.21 下午公告會考題目答案
 
永康VIP 高中國中國小補習班整理提供 2392-7654
 
 
106 國中會考題目和答案
 
106 國中會考題目和答案一點通
 
106 康軒會考題目解析http://promo.945enet.com.tw/20170521/
 
106 南一會考題目解析
 
106 翰林會考題目解析
 
106 udn會考題目答案
 
106 中時電子報會考題目和答案
 
永康vip私中補習班 最完整私中入學考題庫
永康vip除了小六考私立中學延平東山薇閣國英數武功秘笈外私中數學武功密笈分27單元 128公式 1560題27單元
因數與倍數 平面圖形 分數 面積 統計 植樹 分數小數四則 倍數深入 時間 等差 百分率濃度 機率 速率 體積容積 和差流水  
行程問題 怎樣解題 本利和年齢 比和比值 未知數 表面積 時鐘 分數四則深入 工程 溫度 追趕 過與不及 正反比例與比例尺
連比 綜合題目
私中國文武功秘笈16個主題單元
(字形,字音, 成語義 ,詞義, 文化常識, 句義, 段義, 語法, 修辭, 應用文格式, 寫作格式, 古文閱讀, 古詩閱讀, 現代文閱讀, 現代詩閱讀, 最後寫作訓練背熟格言佳句)
小六考私中國文可細分常見53題型
1字音2字形3實詞與虛詞4聯綿詞 5偏義同義複詞
 6雙聲疊韻7狀聲詞8數量詞9助詞 10疊字11借代
12對偶13映襯14轉化15誇飾16譬喻17設問18摹寫
19頂真20回文21層遞22倒反23類疊24感嘆25雙關
26引用27詠人28詠物29對聯30季節31節日32年紀
33天干地支34外來語35 顏色36慣用語37題辭38稱謂39書信40柬帖41標點符號42造字43文言文基本
44虛字 45相通字 46文言文精選47成語 48韻文基本49意境 50格言 51新詩 52白話文 53作文
另有完整私中資優班入學考專用題庫
目前國文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專用題庫精選(108頁共31回)
數學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專用題庫精選(69 頁共29回) 永康vip高中國中國小升學詢問2392-7654 以市話撥打
永康vip高中國中國小小六考私中
永康vip補習班高中國中國小
小六考私中一對一
 
 
永康VIP 祝福考生金榜題名 上心目中理想志願
 
 
會考題目答案陸續更新中
 
  1.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永康vip補習班 105會考題目答案懶人包
  2. 永康vip國中國小考私中補習班 105會考題目答案解析整理搶先報
  3. 永康vip小五小六考私中 永康vip高中國中國小補習班升學專業網站
  4. 105會考題目105會考答案下載(5月14 15日) 
  5. 105年國中教育會考試題題本暨參考答案下載 (5/15 1400)
  6. 105 會考題目答案解析 翰林出版社 
  7. 105 會考解題快報 康軒提供
  8. 105國中會考解析 南一出版
  9. 永康vip國中國小補習 小五小六考私中2392-7654

2016 私立中學國一入學考日期

105 私立中學國一新生入學考試日期
105 私中考試日期 快訊

3/6 私立東山

3/12 格致 私立時雨第一場
3/19 私立再興 慧燈 辭修 靜修
3/20 私立南山
3/26 私立延平 華興..
4/9  私立時雨第二場

永康vip國中國小升學網 會考特招 小六考私中延平東山薇閣等

  1. 105會考題目105會考答案下載(5月14 15日)
  2. 105年國中教育會考試題題本暨參考答案下載 (5/15 1400)

104指考題目(7/1-7/3)

104指考答案(7/1-7/3)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104會考成績查詢公告(6/5 下午3:00)

104會考成績查詢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104會考題目答案 已公布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題目答案(5月17日)公布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延平中學高一單獨招生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東山中學高一單獨招生 

 

104國中會考題目答案 中時電子報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題目答案公布 

 

104會考題目答案下載 永康vip小六考私中 永康vip高中國中國小升學專業網站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104年永康vip 104會考題目-104會考答案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104會考題目答案下載

 

 永康vip 小五小六北巿欲考私中家長必看永康vip私中題庫考延平考東山考薇閣必做永康vip武功秘笈

小六考私中🔥高中直升不用拼會考特招 及人育才中山新民竹林小學康橋復興再興靜心小學等專業考私中 武功秘笈及私中題庫及國小國中各科學習資訊 免費詢問

 暑期七八月小六拼私中入學準備 武功秘笈反覆練習 

以市話撥打 2392-7654

北巿小六考私中家長先問有無針對私中入學考編寫講義(非巿面人手一本教材) 再問有無私中入學考模擬及實戰題庫。 兩問後即可知其專業性必竟家教一對一何其多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永康Vip考私中國英數武功秘笈講義 及另有私中入學考專用題庫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專用題庫1(108頁共31回)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國文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專用題庫2(53頁共13回)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數學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專用題庫(94頁共41回)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英文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專用題庫(98頁共29回)

自然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專用題庫(65頁共17回)

 

vip~永康Vip北市唯一對私中入學考題公開分析及最完整私中入學題庫以延平甄選評量為例這就是實戰分析破解題型 2014 103年私中最新戰況 永康vip升學免費詢問國一先修國小國中升學 2392-7654 以巿話撥打 勿以手機來電 私立中學國中部入學考題目觀摩 北市最完整小六考私中武功密笈 數學27單元 129公式 1560題 國文53種常考題型 另有多年彙編整理私中國英數考試題庫 以市話來電2392-7654 小六考私中 鎖定永康vip 最完整獨家小六考私中整理題庫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中考題1  

 

私中考題2  私中考題3  私中考題4  私中考題5  私中考題6  私中考題7  私中考題8  私中考題9  私中考題10  私中考題14  私中考題11  私中考題12 

 

私中考題13  

 

南山考題1  

 

南山考題4  

 

南山考題8  

 

 

 

南山考題2  南山考題3  南山考題5  

 

 

 

南山考題6  南山考題7  南山考題10  

 

 

 

南山考題9  

 

 2014私中入學考題目觀摩1  

 

 

 

2014私中入學考題目觀摩2  

 

 

 

2014私中入學考題目觀摩3  

 

 

 

2014私中入學考題目觀摩4  2014私中入學考題目觀摩5  2014私中入學考題目觀摩6  

 

 

 

2014私中入學考題目觀摩7  2014私中入學考題目觀摩8 2014私中入學考題目觀摩9  

 

 

 

2014私中入學考題目觀摩10  2014私中入學考題目觀摩11  2014私中入學考題目觀摩12  

 

 

 

2014私中入學考題目觀摩13

 

103指考題目答案下載

特招題目答案下載(7/13) 1300特招題目答案下載(7/13)特招分數查詢(7/23)8:00特招放榜(8/2 1030)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特招題目答案下載(7/13)

特招題目答案下載(7/13)

特招分數查詢(7/23)8:00

特招放榜(8/2 1030)

 永康vip 小五小六北巿欲考私中家長必看永康vip私中題庫考延平考東山考薇閣必做永康vip武功秘笈

103年國中教育會考試題題本暨參考答案 永康vip小六考延平薇閣東山國小國中國一先修升學詢問

以巿話撥打 2392-7654 永康vip國中國小私中私小會考特招升學網

永康vip升學網會考特招衝刺詢問 以巿話撥打 2392-7654 國中國小各科準備詢問

北巿小五小六欲考私中家長請鎖定永康vip私中武功秘笈 及

北市完整延平薇閣東山等私中入學考模擬題庫範例請參考永康vip升學網

 下載參考答案(解答) 

       103/7/24 特招網路成績查詢

 

 

 

 國中會考寫作測驗,題目為「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103 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 103  6  5  8:00 以後於國中教育會考
開放網路成績查詢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103/6/5 會考網路成績查詢

103/7/24 特招網路成績

 國中會考寫作測驗,題目為「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教育會考自然科 科學與生活結合!

教育廣播電台

12年國教首屆國中教育會考第一科考科自然,試題分配包括生物14題、理化28題、地科12題,各種題型比例和以往基測差不多,國中理化科教師稱讚,今年的題目著重學生科學概念的理解應用,並與日常生活做結合!


12年國教首屆國中教育會考第一科考科自然,試題分配包括生物14題、理化28題、地科12題,題型包括圖表題、實驗題、計算題、生活題、時事題、環保題、創新題型,所占比例和基測差不多,試題著重學生科學概念的理解應用,強調親手做實驗的學習理念,並結合日常生活經驗,並重視學生對圖表資料的理解應用。台中市光德國中理化科老師張文昭稱讚這次的考題,環境鋪陳部分處理非常好,鼓勵學生要走出戶外,親自體驗科學的存在,在家不是只有划手機,可以到廚房親自體驗浮力,鼓勵學生將科學原理所學與生活應用相結合。

被問及相較於基測的「中間偏易」,教育會考屬於「難易適中」,北市龍山國中理化科老師祁明輝表示,以前基測58題,今年會考54題,所以只要將簡單題目抽掉,學生平均答對率會下降是正常的。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今年6月2號會公布答對題數可獲得的等第,如果學生心急,可先參考公布在國中教育會考網站的去年試考的資料,依據去年的資料,自然科答對46到54題是精熟;20到45題是基礎;0到19題是待加強。 
 

 

 

 104學測題目  104學測答案 104學測成績查詢 104大考中心學測題目 2015學測答案 2015學測題目 103指考題目103指考答案103會考題目103會考答案 103特招題目 103特招答案 103會考試題 103會考模擬試題 永康vip高中國中國小私中升學網

永康vip小六考私中私立中學入學考 國文 數學 英文試題 免費詢問 2392-7654

103學測成績查詢 http://www.ceec.edu.tw/

永康VIP 10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各科試題new

永康vip小六考延平東山北市最完整國數英武功密笈及30回模擬題庫 以市話詢問 2392-7654

 

 10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各科試題new

10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各科試題new

閃光線  

此為103年學測答案詳解 103學測答案即將公布完整解答

 試題來源、正式解答/大考中心  以大考中心為準

 
科 目
試題內容
正式解答
參考解答
參考詳解
考題解析
 
各科解析
五科總評
國文
 
 
 
 
數學
社會
英文
自然
試題來源、正式解答/大考中心 參考解答、參考詳解、解析影音/得勝者文教

 
 
科 目 試 題 選擇(填)題參考答案 非選擇題評分原則
PDF檔 Word檔
國 文 試題內容 - 選擇題答案 -
英 文 試題內容 - 選擇題答案 -
數 學 試題內容 - 選擇(填)題答案  
社 會 試題內容 - 選擇題答案
自 然 試題內容 - 選擇題答案
 
 
 
 
 
 永康Vip國中國小私中私小考試升學相關問題 免費詢問 2392-7654 永康vip國中教育會考試題題目解答詳解下載 特色招生考試試題題目解答詳解下載 永康vip會考特招
 

永康vip會考特招學測指考私中升學網

永康Vip 國小考私中 國中會考特招衝刺 巿話打 2392 7654

 

10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各科試題new

 103學測答案題目

103年1/19日有學測各科題目及答案公布

 

 

103學測驗C0  

103學測驗C1  103學測驗C2  103學測驗C3  103學測驗C4  103學測驗C5  103學測驗C6  103學測驗C7  103學測驗M0  103學測驗M1  103學測驗M2  103學測驗M3  103學測驗M4  103學測驗M5   

103學測驗M6  103學測驗M7  

103學測驗M8    

103年學測題目答案下載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財團法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103年指考題目答案下載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財團法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103學測題目答案詳解

國文 http://www.nani.com.tw/nani/steacher/stchin/examarea/chinEa_a.jsp

數學 http://www.nani.com.tw/nani/steacher/stmath/examarea/mathEa_a.jsp

英文 http://www.nani.com.tw/nani/steacher/steng/examarea/engEa_a.jsp

103 學測今天登場,首節考國文。輔導團教師表示,國文科試題反映社會現象,除了貓熊圓仔和黃色小鴨,樂生院、農村老化也都入題。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103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今、明兩天登場,共有超過14萬名考生報考,今天上午第一節考國文。

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國文科選材兼具熟悉和新鮮的特質,如對聯知識、詩人李白、杜甫等,考生都不陌生,但考題出現4首和桃花相關的詩歌,是古典詩中較少見的作品;另外台大教授夏鑄九的文章論及古蹟保護,作家侯吉諒的文章則呈現書法美學,題材新穎。

國文科試題今年也搭上熱門話題。高中教師表示,除了貓熊圓仔和黃色小鴨、戲劇「後宮甄嬛傳」外,樂生院的古蹟保存、農村老化、社會詐騙等議題也都入題,從取材可引導學生留意社會脈動、關心社會;整體試題難度屬於中偏易

科 目
試題內容
正式解答
參考解答
參考詳解
考題解析
 
各科解析
五科總評
國文
 
 
 
 
數學
社會
英文
自然
試題來源、正式解答/大考中心 參考解答、參考詳解、解析影音/得勝者文教


 

七八九年級會考特招模考 小四小五小六國英數武功秘笈 巿話打23927654

特招五週必勝衝刺

會考考前重點衝刺

永康vip國中教育會考模擬題目試題下載 特色招生考試模擬題目試題下載

永康Vip國中國小升學基測教育會考考私中考古題網站

永康Vip國中國小補習班 2392 7654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永康vip 小六考私校 延平薇閣東山等武功密笈

國小國中升學準備詢問 會考特招國中國小補習班

103年 會考衝刺 特招衝刺 2392-7654

歷屆基測題目昌爸工作坊(中難題型供教育會考特招考試參考)

102基測會考特招登記分發放榜 http://www.102union.tw/search/index.htm

 永康Vip國中國小考延平薇閣東山等私中基測會考特招題目答案網站

 永康vip小五小六國一國二國三考延平等私中升學資訊免費詢問 市話撥打2392-7654

 

103會考特招  

 

 

 

103年12年國教特色招生
招生區 基北區、桃園區、竹苗區、中投區、彰化區、嘉義區、臺南區及高雄區,共8區

【註】
除嘉義區以外,其餘7區委託臺師大心測中心命題

考科 .國文(閱讀理解):考試時間60分鐘;34~38題
.國文(語文表達):考試時間50分鐘;1題
.英語:考試時間60分鐘;33~37題
.數學:考試時間80分鐘;選擇題25~30題、非選擇題2~3題
.社會:考試時間60分鐘;45~49題
.自然:考試時間60分鐘;39~43題

【註】
.基北區考三科:國文(閱讀理解)、數學、英語
.其餘各區考六科:國文(閱讀理解)、國文(語文表達)、英語、數學、社會、自然

考科例題 國文科閱讀理解測驗
國文科語文表達測驗
英語科
數學科(含非選擇題型)
社會科
自然科
 
分數計算

除了語文表達採六級分、換算分數12分,其他五科每科50分。

基北區特招總分150分,其他六區總分262分。

 

(資料來源/臺師大心測中心)

 

102年基測國文英文自然數學社會永康vip國中國小

 102年北巿高中職放榜查詢 http://me.moe.edu.tw/junior/search/list_school.php...

以下各縣市教育網路中心所提供之資料均相同,請視網路連線狀況使用下載服務,謝謝。

教育部 台北市 新北市 基隆市 桃園縣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彰化縣 雲林縣
嘉義縣 嘉義市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宜蘭縣
花蓮縣 台東縣 澎湖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華電信
全國試務委員會1 全國試務委員會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102基測題目下載  http://www.bctest.ntnu.edu.tw/

中正敦化金華龍門介壽螢橋天母南門民生仁愛弘道興雅麗山石牌明湖大安
懷生景興龍山師大政大附中永和福和國中國小補習新生金華幸安龍安古亭東門
國中國小月考考古題
教育會考題目

國小區 國中區

 

 

 

 

宜蘭縣大洲國小
台北市立民權國小
台南市立和順國小
台北市立中山國小
台中市立東興國小
台中市立中華國小
台中市立大勇國小
新竹市立新竹國小
國小自勵學習單
國中小試題大補帖

 

 

 

 











 

高雄市五福國中
高雄市陽明國中
高雄市 英明國中
高雄市民族國中
高雄市七賢國中
高雄市苓雅國中
高雄市右昌國中
高雄市前金國中
高雄市獅甲國中
高雄市光華國中

台中市立居仁國中
台中市立崇德國中
新北市五峰國中
新北市江翠國中
新北市板橋國中
新北市中山國中
新北市錦和中學
新北市海山中學
新北市新莊國中
新北市新泰國中
新北市中平國中
新北市丹鳳國中
新北市福營國中
新北市崇林國中
新北市新埔國中
新北市福和國中
新北市永和國中
新北市積穗國中
新北市蘆洲國中
新北市明志國中
新北市中和國中

 

 

 

 

 

 

台南市安順國中
台南市大成國中
台南市 崇明國中
台南市新興國中
台南市復興國中
基隆市銘傳國中
宜蘭縣壯圍國中
台東縣池上國中
新竹市建華國中
台北市敦化國中
台北市仁愛國中
台北市南門國中
台北市興雅國中
台北市東湖國中
台北市明湖國中
台北市興福國中
台北市懷生國中
台北市石牌國中
台北市士林國中
台北市景興國中
台北市中崙高級中學
     (含國中部)

台北市立弘道國中
嘉義市南興國中
嘉義市北興國中
嘉義市大業國中
南投縣南崗國中
雲林縣土庫國中
彰化縣埔鹽國中

國中題庫(第一、四冊)
國中第三冊題庫
線上測驗服務中心
高雄市優良試題
桃園 市桃園國中試題
桃園縣各國中試題
彰化縣中小學線上題庫網

 

 

以上取自昌爸工作
基測題目 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基測歷屆試題及答案

特色高中題目
永康Vip國中國小補習班
Vipmath.pixnet.net
2392-7654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永康vip教育會考特色招生升學網及特色招生及私中入學考 

永康vip升學網 102試辦國中會考成績查詢可申請查詢PR值

http://cap.ntnu.edu.tw

基北區102學年度高中高職免試入學放榜榜單查詢

102年4/18免試入學放榜 http://102notest-ad.hsivhs.ntpc.edu.tw/school/result.php

103年特色招生考試題目答案下載建中北一女錄取等級分數人數

 102年試辦國中教育會考試題題本暨參考答案(教育部提供)

 

下載一○三年國中教育會考測驗說明與參考題本

 

測驗說明 寫作測驗 國文科 英語科 數學科 社會科 自然科 參考答案
PDF PDF
各級分樣卷
PDF PDF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音訊檔請先進行解壓縮)
PDF
樣卷示例
PDF PDF PDF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103年特色招生pisa考試一對一訓練

閱讀武功秘笈 數學武功密笈

102年國中基測日期

 

 

 

 

 

 102年大學學測試題題目答案解答 永康VIP102年學測題目答案下載 10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各科試題及選擇題答案 學測數學科考題跨章節 近5年最難 

 

 

 

 

 

102年大學學測 試題解答.考題解析

 

 

 

 

【聯合新聞網校園博覽會/整理】

>>學測相關新聞

 

科 目
試題內容
參考解答(得勝者文教)
正式解答(大考中心)
參考詳解
考題解析影音
國文
   
數學
   
社會
     
英文
         
自然
         
試題來源、正式解答/大考中心 參考解答、參考詳解、解析影音/得勝者文教

 

 

 

 

 

全文網址: 102年大學學測 試題解答.考題解析 - 大考參考表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大學學測大考中心學測各科試題下載 

 

http://www.ceec.edu.tw/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10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各科試題及選擇題答案

 

 http://www.ceec.edu.tw/AbilityExam/AbilityExamPape...

 

 

 

 

 

翰林出版基測模擬試題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hot article today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永康vip101年國中基測題目答案成績查詢查榜pr值累積人數公布

                            101預估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101年國中基測PR值、總分,及扣除免試錄取報到前後累積人數對照表

北市共有12名滿分生,占全國的四分之一以上。他們是敦化國中(王中鈺、李佳穎、吳秉真)、介壽國中(許瑞庭、蔡依庭)、中正國中(楊茂溢、翁禎翎)、興雅國中(邱子容)、大直高中國中部(簡維辰)、私立延平中學(陳俞禎)、私立景文中學國中部(鄭婷)、天母國中

永康vip國中國小升學網 永康vip小六考私中武功秘笈

永康VIP國中基測會考服務網

永康VIP小一到國三升學詢問電話2392-7654

101基北區錄取榜單公告(101年8月8日上午10:30)
★電腦網路公告:
網址:http://101union.hsivhs.ntpc.edu.tw/
 

查榜專用網站:http://www.101union.tw

new 101年國中基測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

101基測分數直接查

基測各學科試題、答案及相關資訊公布於

翰林出版社101年國中基測解題快報

 

101『基測』解題快報

(題目與解答)

Google雲端硬碟

下載點1(較快)

本站

下載點2

 國文 Word  Word
 英語 Word  Word
 數學 Word  Word
 自然 Word  Word
 社會 Word  Word
全科 壓縮檔.exe
 

101年基測各學科試題、答案及相關資訊公布於

http://www.bctest.ntnu.edu.tw)(已公布)

http://101bctest.chsh.ntct.edu.tw)(已公布)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科 目
試題內容
試題 + 正式解答
國文
英語
數學
社會
自然
寫作測驗
全五科正式解答
(不含試題)

(資料來源/國中基測推動工作委員會,如有任何變更,以國中基測推動工作委員會公佈為準)

基測永康vip歷屆試題考古題 答案

100年基測各校最低錄取分數

基測錄取分數  

教育會考各考試科目之時間、題數及其命題依據

考試科目:國文、時間:70分鐘、題數:45~50題

命題依據:「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語文學習領域/本國語文(國語文)/國中階段能力指標

考試科目:英語、時間:80分鐘、題數:60~75題

命題依據:(聽力20~30題;閱讀40~45題)

1.「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語文學習領域/英語/國中階段能力指標

2.國民中小學最基本之1,200字詞

考試科目:數學、時間:80分鐘、題數:27~33題

命題依據:(選擇題25~30題;非選擇題2~3題)

「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數學學習領域/國中階段能力指標

考試科目:社會、時間:70分鐘、題數:60~70題

命題依據:「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社會學習領域/國中階段能力指標

考試科目:自然、時間:70分鐘、題數:50~60題

命題依據:「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自然學科/國中階段能力指標

考試科目:寫作測驗、時間:50分鐘、題數:1題

命題依據:「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

語文學習領域/本國語文(國語文)/國中階段寫作能力指標,並參酌部分國小階段寫作能力指標

註:英語科聽力題及數學科非選擇題,在103年不納入成績計算,104年起正式採計。

hot article today100年二次基測題目答案            
●下載參考答案: 參考答案

●下載測驗題本: 寫作測驗國文科數學科英語科社會科自然科試題說明

永康VIP國中國小數學補習班 2392-7654

100年基測國三考前單科一對一衝刺 針對個人弱點補強 單買時數 隨時補救 系統整理 名師指導

北北基聯測一次決定須勤作基測考古題,為避免失常從考古題找出核心觀念全面復習

永康vip補習班 2392-7654 

另有國一國二小班制及一對一

北北基聯測.jpg 

基測題目數學影音詳解好站分享 福氣老師製作影音部落

http://www.tjjh.kh.edu.tw/~gladys.wang/2012/index.html

基測題目理化影音詳解分享 福利老師製作

 理化歷屆基測題題目、答案與線上講解

基測英文科90~96年試題第一部份線上練習

作者: Gladys  日期: 2009-06-27 00:02

字體大小:

96年第一次試題  第一部份    96年第二次試題  第一部份

95年第一次試題  第一部份    95年第二次試題  第一部份

94年第一次試題  第一部份    94年第二次試題  第一部份

93年第一次試題  第一部份    93年第二次試題  第一部份

92年第一次試題  第一部份    92年第二次試題  第一部份

91年第一次試題  第一部份    91年第二次試題  第一部份

90年第一次試題  第一部份    90年第二次試題  第一部份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100年北北基聯測相關成績查詢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北北基聯測分數查詢 5/30 8:00 提供查詢    查詢網站(1)    

 

北北基聯測申請入學榜單 6/08 可上申請學校網站查詢

北北基聯測登記分發榜單 6/17 14:30 提供查詢

100年國中社會第1次基本學力測驗試題解析

100年國中自然第1次基本學力測驗試題解析

100年國中國文第1次基本學力測驗試題解析

100年國中英語第1次基本學力測驗試題解析

100年國中數學第1次基本學力測驗試題解析

100年國中數學北北基聯測試題解析

100年國中國文北北基聯測試題解析

100年國中社會北北基聯測試題解析

100年國中英語北北基聯測試題解析

100年國中自然北北基聯測試題解析

100年國中國文北北基聯測-寫作測驗試題解析

(詳解南一提供)

趕快下載「100基測/聯測解題快報」專文為詳解取自翰林 
100『基測』解題快報 題目與解答 專文與解析
 國文  Word  PDF
 英語  Word  PDF
 數學  Word  PDF
 自然  Word  PDF
 社會  Word  PDF

 

100『聯測』解題快報 題目與解答 專文與解析
 國文  Word  PDF
 英語  Word  PDF
 數學  Word  PDF
 自然  Word  PDF
 社會  Word  PDF

100年北北基及全國基測詳解康軒提供

 

100年北北基各學科試題、答案

 
●下載參考答案: 參考答案

●下載測驗題本: 寫作測驗國文科數學科英語科社會科自然科試題說明
 
 
100年北北基聯測試題與參考解答公布如下,歡迎考生、家長參考。
科 目
試題內容
試題 + 正式解答
國文
英語
數學
社會
自然
寫作測驗
全五科正式解答
(不含試題)

 

(資料來源/北北基聯測試務委員會,如有任何變更,請以北北基聯測試務委員會最新公布為準)

100全國基測題目

 

●下載參考答案: 參考答案

●下載測驗題本: 寫作測驗國文科數學科英語科社會科自然科試題說明

 

科 目
試題內容
試題 + 正式解答
國文
英語
數學
社會
自然
寫作測驗
全五科正式解答
(不含試題)
小班制或一對一考私中

永康VIP國小國中文理補習班(永康公園旁)

22日公布

100年北北基各學科試題、答案

 
●下載參考答案: 參考答案

●下載測驗題本: 寫作測驗國文科數學科英語科社會科自然科試題說明

 

100全國基測題目

 
●下載參考答案: 參考答案

●下載測驗題本: 寫作測驗國文科數學科英語科社會科自然科試題說明

 

此網站福氣老師提供歷屆基測數學影音詳解http://nsweb.ccvs.kh.edu.tw/2011/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36.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35.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34.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33.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32.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31.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30.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29.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28.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27.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26.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25.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24.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23.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22.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21.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20.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19.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18.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17.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16.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15.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14.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13.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12.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11.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10.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09.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08.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07.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06.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05.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04.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03.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02.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01.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100.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99.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98.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97.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96.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95.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94.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93.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92.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91.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90.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89.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88.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87.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86.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85.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84.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83.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82.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81.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80.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79.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78.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77.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76.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75.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74.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73.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72.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71.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70.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69.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68.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67.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66.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65.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64.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63.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62.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61.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60.mp3 14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59.mp3 14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58.mp3 14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57.mp3 14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56.mp3 14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55.mp3 14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54.mp3 14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53.mp3 14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52.mp3 14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51.mp3 14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50.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49.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48.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47.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46.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45.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44.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43.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42.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41.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40.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39.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38.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37.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36.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35.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34.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33.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32.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31.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30.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29.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28.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27.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26.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25.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24.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23.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22.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21.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20.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19.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18.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17.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16.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15.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14.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13.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12.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11.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10.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09.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08.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07.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06.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05.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04.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03.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02.mp3 9 MB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百分百節目001.mp3                                                                                                                                                                                           

數學

今年基測數學科的計算型題目比例可能增加,但並不會太複雜,大部分題目一、二個步驟就可解出;而圖表題也有愈來愈多的趨勢,數量與圖形配合的題型也是考生須留意的重點。

由於這次基測考試內容是根據九年一貫課程正式綱要,增加了不少暫綱所沒有的計算內容,要注意二次函數、因數分解、一元二次方程式等計算題型。強調計算題多很簡單,一、二個步驟就可以解出來,不會有太繁瑣的計算。

基測題型「簡單、活潑、創意」的趨勢不會變。最近地球暖化議題受矚目,這類與生活、時事相關的議題也可能出現在考題中。比如說:美國去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約 6 億噸,題目可能會問,「如何以科學記號表示『6億』這個數字?」

近年基測圖表題愈來愈多,考生要多加強圖形判讀的能力;而數量與圖形配合的題型考生也應留意。例如,甲乙兩人百米賽跑,甲抵達終點後,乙還差 20 公尺,試問甲要讓乙多遠,兩人才能同時抵達?類似題目可以用畫圖的方式解題。

距離基測的時間所剩不多,考生最後衝刺階段應多做題目,每天可以固定練習 50 題,但是不要只做某個老師出的題目,或單一補習班的題型,應該多找各種題型讓自己習慣新題目、新題型,上場時遇到陌生的題目才不會慌。也建議考生嘗試用兩種以上不同的方法解題,訓練自己各種解題的技巧。

臨場應試時,「題目閱讀能力」很重要,考生要練習能很快地讀懂題目,瞭解「這個題目是要考我什麼觀念」,用最簡單、有效率的方法找出答案。

每年基測數學科約有 33 題,但前面二十幾題並不難、很好拿分。考生一定要預留驗算時間平均六題十分鐘,把所有題目再算一遍。

英文

基測英語較易拿滿分,但以往只錯一題,就扣 5-6 分,疏忽不得。應熟背千字表,勤練最近5年考古題,以 4、5 冊為複習重點,加強最常考、最易出錯處,注意 park (公園、停車) 等多義字,及被動式、附加問句、祈使句、感官動詞、代名詞等必考基本文法。

往年基測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單一題目,考文法和單字,去年第一次基測共 18 題,第一題往往是簡單看圖題,如去年要考生看圖回答有一隻鳥在腳踏車上唱歌。第二部分則是題組,考克漏字和閱讀測驗,去年共 10 個題組 27 題。

基測不會考課外單字,一定要熟背教育部公布的千字表(以主題分別)及動詞變化,尤其要注意「一字多義」的單字,如 change 是「改變」的動詞兼名詞,也有「零錢」的意思;前年考過 letter ,有「字母」及「信」兩種意義;去年考停車的動詞 park ,當名詞則是公園。

至於文法,可根據歷年考古題,歸納出常考重點。使役動詞、感官動詞、被動式、附加問句、代名詞等,是每年必考重點,如 see、hear、watch 這類感官動詞,後面的受詞,若採用原形動詞,代表看到或聽到一個完整的動作,若採用加上 ing 的現在分詞,則代表一個正在進行的動作。

再例如動詞同樣在句首,使役動詞 (let、make、have 等) 的受詞後面,要用原形動詞,如 make her cry (讓她哭) ;若是以動名詞片語當主詞,後面要用第三人稱的動詞,如 studying hard is important (用功讀書很重要) 。文法很簡單,在多博恩透過口訣及其他方式輕輕鬆鬆簡單學會,最重要的是80%文法都可以理解,先理解再背誦,考試不管多緊張都不容易忘記。

閱讀測驗方面,常考代名詞 (it、they、one 等) 指涉的人事物,一定要把題目看完、看清楚再作答。

基測喜歡取材日常生活,特別偏好書信、日記、e-mail、簡訊等應用文,如前年引用一篇日記,描述主角期待到某島嶼度假,但一到當地就變天,要考生根據那幾天的晴雨表,判斷主角何時到達這個島。去年還考寫給外國筆友的信、給祖父的 e-mail 等。

基測也常出現廣告傳單 (去年考度假島景點介紹) 、菜單、交通時刻表、電視節目時刻表等圖表題,如去年考一對長得不是很像的男雙胞胎,要考生選最接近這對雙胞胎的圖,有些人誤選兩個一模一樣的圖,答案是一胖一瘦。

去年還出現一題看圖題,畫出 Jones 住家附近不同的商店、營業時間以及休店日,問不同時間可到哪家商店購物,答案都在圖中。

基測英語科題目一向中間偏易,仔細看完題目,答案往往很簡單,太過鑽牛角尖,反而會選錯答案。考生可上基測網站 www.bctest.ntnu.edu.tw 下載歷年考古題。

社會

社會科包含歷史、地理與公民科,約考 63 題。 97 年國中基測是一綱多本第四屆,題目秉持「考綱不考本」,雖然目前「一綱多本」與「一綱一本」爭議不斷,但暫時不會影響出題方向。讀通觀念,比背熟各家版本來得有用。

社會科命題形式靈活,範圍包含核心概念、學科統整能力與生活時空環境。像是 95 年基測考清領時期人口金字塔圖,結合渡台政策考人口金字塔變化; 96 年則出現農作物傳播到世界各地的時空示意圖,結合地理發現,考農作物原產地,這兩種圖形皆非課本所有,卻能測試同學綜合歸納能力。每年基測會出現六至七題綜合型題,觀念橫跨史、地、公民等單元,成為學生爭取第一志願的決戰關鍵。

歷史科的跨時代綜合比較,與跨空間區域交流,是考生容易丟分的部分。提醒考生要跨冊、跨課理解,例如台灣國際競爭時期與外國地理發現的關連,以及日本統治時代與中國八年抗戰的比較。

各冊重點命題包括:

台灣篇:因為政府徵收卑南遺址 ,史前文化的新石器時代將是命題重點;兩岸三通議題正熱,可能會考國際競爭時期荷蘭人開發、台灣開港、以及日據時期建設;胡蕭會互動及開放直航,因此政府遷台後的兩岸軍事、外交內容也會成為命題焦點。

中國篇:春秋戰國、魏晉南北朝以及宋元時代,這幾個年代因為政治局勢混亂,是考生比較頭痛的單元,要釐清時代順序及演變。依照慣例,會出兩、三題清末到民初的題目,必須注意戰爭、條約與運動的始末。命題老師最喜歡出社會變遷、經濟發展以及中西文化交流歸納比較相關的考題。

外國篇:北京奧運即將開幕,應多注意相關的希臘、羅馬文化。另外,藏獨人權議題的持續高漲,可留意與民主政治相關的英國光榮革命、美國獨立革命與法國大革命等內容。而共產政權發展,例如蘇聯成立,冷戰時代的開始與結束,兩次大戰與戰後局勢也可能成為命題重點。

建議學生多做考古題,熟悉出題形式,掌握觀念應用,並做跨冊、跨單元的整理歸納、綜合分析,就能熟悉考試題型,在基測中先馳得點。

另外,受到美國次級房貸的風暴及石油飆漲影響,今年基測可能出現地理與公民的綜合考題,他舉例,結合地理科中二、三級產業經濟發展與公民經濟篇,可以變化出新題型。

地理科考題著重概念理解、地理資料分析與圖表照片判讀,建議考生複習考古題中的圖表與意義。公民科測試考生判讀新聞能力,要留意時事。

地理科的台灣篇中,要注意經緯線、時區、人口結構等圖表。最近熱門的大陸房地產富豪團參訪,與都市化議題相關,也可能出現相關考題。高捷通車,則可能會考工業區位及交通資訊等。

中國地理則應留意等高線圖、等溫線與氣溫雨量圖等概念,中國經濟發展、都市化與二、三級產業等也很重要。時事議題如環境保育、兩岸三通、藏獨事件等,可能會從青藏、華中與華北等區域中出題。

外國地理歷年命題比率較低,要注意的是東歐科索沃獨立、美國、金磚四國中的印度。全球暖化議題加溫,可留意擁有熱帶雨林的巴西,以及境內有大片冰山的北歐、北美與南北極等區域。

公民科命題重點在政治方面,立委選舉單一選區兩票制及政黨輪替,選舉原則、政黨政治以及利益團體可能出題,同時應注意台北縣升格為直轄市的議題,釐清中央地方政府的組織與職權。前陣子落幕的新內閣人事案,也是命題焦點,可能會考行政院的職權及執掌。

法律方面有不少與時事相關的內容,包括民法繼承編修訂,登記生效的結婚新制,藝人酒駕相關罰則等。準法務部長王清峰,拋出的廢除死刑議題,也會使刑法與刑事責任成為命題焦點。

經濟方面要注意與物價上漲相關的主題,如機會成本、供需法則、經濟循環流程圖等。次級房貸風暴相關的貨幣與交易、國際貿易,油價攀升,政府經濟功能單元中的能力負擔原則、受益原則等也可能出現考題。「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上路後,投資理財單元也可能是命題重點。

社會篇與文化方面可能會考與國民年金有關的社會福利政策。社會變遷、文化層次、科技倫理與大眾傳播媒體功能等要留意。

社會科是基測的最後一科,考生容易心急想要早交卷,建議考生要沉著冷靜,看清楚題目,仔細判讀,不胡亂作答。

理化

基測理化科的題型很多都跟考生平常在做的參考書題目不同,考生若做習慣了考古題或補習班的題目,一看到就「反射性」地出現答案,在基測時反而不好;應該在考前這段時間多練習「陌生的題目」。

每年基測題目平均下來,各單元的分布差異不會太大。物理部分,考生須注意浮力以及壓力的概念;滑車運動、摩擦力,以及電的熱效應也要熟練。化學部分,飽和濃度、化學計量、有機化合物,以及電解質、酸鹼中和等是常考的單元。其中化學計量部分,莫耳數與質量的關係是考生一定要懂的觀念。

在時事題方面,喝電解水養生是前一陣子的熱門話題。電解水的過程中,正負極與水酸鹼性的關係值得留意。力學、運動學可能會出現與高鐵相關的題目;而最近石油價格居高不下,有機化合物單元關於石油提煉的聚合物可能也會出現。

在環保與節能議題上,太陽能、電池相關的部分考生也可以注意。而電價傳出調漲的聲音,電學中的熱效應部分也可能會出現在考題中。

現在很多學生都做太多考古題,往往一看到題目的開頭,就反射動作寫下答案;但是基測的題目愈來愈靈活,很多都不是參考書中會出現的題型。考生可以找一些平常不常做的題目的測驗卷,讓自己適應陌生題目的感覺,培養基測的臨場感。

在應考技巧上,建議考生第一遍就要看清楚題目作答,不要想說還可以看第二遍,以免浪費時間。題幹較長的題目,考生一定要耐心把敘述看完,至於一些課程延伸出的題目,考生可能並不熟悉,但是答案大部分可以在題目的敘述中找到,反而不難作答。

在時間掌握上,考生可以將作答時間分為三段。自然科大概有 58 題,平均三分之一的時間要做 20 題,而且一定要保留檢查的時間。

地科、生物

地科和生物是自然科重點,建議考生要好好做考古題,練習找出不熟的部分好好加強,且課本中有圖形和表格的部分,一定要看懂。

地科方面,有很多要背誦,不過國中基測考試至今,沒有只考純記憶的部分,因此仍然要加強理解,考生只要熟讀任一版本的課本就好,但一定要融會貫通。

天文和氣象是地科的重點,建議好好復習考古題,可以藉此發現不懂的地方,真正理解,且做考古題也會讓考生知道考題的趨勢。

課本中手繪的圖表都很重要,考生最好全部看一遍,而且了解圖表在講什麼,真正能「看圖說故事」,理解後,考試時候再看到圖表也不會怕。

注意表格和座標圖形等的重要性,生物的循環系統、維管束等一定要注意,地科部分的天氣圖判斷非常重要,包括地面天氣圖與衛星雲圖等。

課本中各單元的實驗是考題一大重點,考生要全部看過一遍,好好復習;至於生物必考題有養分與能量、光合作用、消化作用、酵素、運輸作用、遺傳、生物技術的實例運用、神經系統及內分泌系統等。

生物方面重要考題有細胞原理與構造、細胞分裂、有性生殖與無性生殖,以及生物五界分類等,尤其要注意分類的依據。

地科必考題有台灣的板塊及相關的岩石類別,此外還有地球自轉與公轉所形成的天體自然現象,高低氣壓、氣團與鋒面、季風與颱風;重要考題則有太陽系組成、地震及天氣圖。

相關時事方面,生物方面,地球暖化日益嚴重,要注意溫室效應形成原因;外來物種對本土生態的破壞,要注意食物網平衡變動的觀念。

地科方面,由於九大行星被國際天文聯合會 (IAU) 改定為八大行星,冥王星降格,和穀神、查隆及齊娜星同等級,可以注意一下。

地科方面只要關於台灣的部分,不論是地質、氣象及海流等,都是命題重點,該背的就要背;溫室效應、暖化等,很多科目都會談到,考生復習時跨章節及跨科整理,可事半功倍。

永康vip補習班 2392-7654

基測1.jpg  基測2.jpg  基測3.jpg  基測4.jpg  

資料來源:聯合報 

 

昌爸題供歷屆國中基測試題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國中基測

國文 英語 數學 社會 自然 參考答案 量尺分數對照表
95年 第一次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參考答案 對照表
第二次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參考答案 對照表
94年 第一次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參考答案 對照表
第二次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參考答案 對照表
93年 第一次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參考答案 對照表
第二次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參考答案 對照表
92年 第一次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參考答案 對照表
第二次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參考答案 對照表
91年 第一次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參考答案 對照表
第二次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參考答案 對照表
90年 第一次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參考答案 對照表
第二次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題本 參考答案 對照表

 

                                                                                                                                                                                                         99第一次基測題目及答案下載
                                                                                                                                                                                                        

●下載參考答案: 參考答案

●下載測驗題本: 寫作測驗  國文科  數學科  英語科  社會科  自然科  試題說明

   http://nsweb.ccvs.kh.edu.tw/2011/

 

福氣老師數學基測影音講解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99年國中基測及升高中職五專重要日期表
2010/04/27
【聯合新聞網/校園博覽會整理】
項目 日期
美術班術科測驗 99.03.27(六)、03.28(日)
第一次國中基測報名 99.03.30(二)至04.01(四)
音樂班術科測驗 99.04.10(六)至04.12(一)
舞蹈班術科測驗 99.04.17(六)
寄發第一次國中基測准考證 99.05.07(五)
第一次國中基測 99.05.22(六)至99.05.23(日)
寄發第一次國中基測分數通知單 99.06.03(四)
第一次國中基測分數複查及結果通知 99.06.04(五)至99.06.05(六)
申請、甄選入學報名 99.06.08(二)至99.06.09(三)
甄選入學非學科測驗(含體育班術科測驗,見註) 99.06.12(六)
申請、甄選入學放榜 99.06.15(二)
申請、甄選入學報到 99.06.18(五)
第二次國中基測報名 99.06.22(二)至99.06.23(三)
寄發第二次國中基測准考證 99.07.02(五)
第二次國中基測 99.07.10(六)至99.07.11(日)
寄發第二次國中基測分數通知單 99.07.20(二)
第二次國中基測分數複查及結果通知 99.07.21(三)至99.07.22(四)
登記分發入學繳交志願卡

99.07.23(五)至99.07.26(一)

登記分發入學報名
.集體報名︰應屆畢業生向原就讀國中集體報名。
.個別報名︰非應屆畢業生個別報名。

登記分發入學放榜 99.08.10(二)
登記分發入學報到 99.08.13(五)

註︰
1.6月12日所稱「甄選入學非學科測驗」指的是各類甄選入學班次單獨辦理之測驗。
2.體育班術科測驗同甄選非學科測驗日期。同類術科測驗時間各區應一致。

(資料來源:國中基測推動工作委員會。如有出入,請以國中基測官方單位最新公布為準。)

 

 

基測衝刺─地科/氣候熱門 考過順向坡 聯合新聞網 2010/05/11 0 41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生物/環境議題年年必考 聯合新聞網 2010/05/10 0 780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物理/了解公式動手做 聯合新聞網 2010/05/08 0 623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作文/多背好句靈活用 聯合新聞網 2010/05/08 0 601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化學/熟讀定義 多練習 聯合新聞網 2010/05/08 0 595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99基測百分百/地理科(三) 教育廣播電台 2010/05/07 0 187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自然/火山灰、走山易考 聯合新聞網 2010/05/07 0 694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數學/破題 考什麼觀念先抓出來 聯合新聞網 2010/05/07 0 983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自然/先寫有把握的題目 聯合新聞網 2010/05/07 0 590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自然/練考古題 從錯誤中學正確觀念 聯合新聞網 2010/05/07 0 961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99基測百分百/理化科(三) 教育廣播電台 2010/05/06 0 20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寫作篇/考前練短文 我手寫我心 聯合新聞網 2010/05/06 0 798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歷史/從阿凡達看原住民 聯合新聞網 2010/05/06 0 1226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地理/注意走山、沙塵暴 聯合新聞網 2010/05/06 0 680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公民/理解專有名詞與觀念 聯合新聞網 2010/05/06 0 840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國文/句型修辭 投資報酬率高 聯合新聞網 2010/05/05 0 1036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99基測百分百/數學科(七) 教育廣播電台 2010/05/05 0 347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數學/定心!複習考古題 聯合新聞網 2010/05/05 0 611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數學/滿分!他們這樣拚 聯合新聞網 2010/05/05 0 1032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數學/把握前15題 較簡單、易得分 聯合新聞網 2010/05/05 0 1026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英文/熟記千字表 慎答陷阱題 聯合新聞網 2010/05/04 0 853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英文/小心一字多義 聯合新聞網 2010/05/04 0 443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英文/答題不要跳題 聯合新聞網 2010/05/04 0 597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基測衝刺-英文/熟背千字表 第4、5冊最重要 聯合新聞網 2010/05/04 0 810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99基測百分百/英語科(七) 教育廣播電台 2010/05/04 0 364

 

 

99基測衝刺》國文勤練閱測掌握答題模式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國中基測快登場,國文程度不佳的考生還有得救嗎?補教老師楊墨建議考生,可把握考前一個月衝刺,熟讀各版本中共通的文章,多做題目;應考時,閱讀測驗要先看問題問什麼,再回頭讀文章、找答案。

今年是九年一貫課程採用改版新課本出題的第一屆,考生心中不免忐忑,但楊墨說,國文科的題型、重點應該都與往年相近,且考綱不考本,熟讀一本即可。

哪些文章最易出題?楊墨分析,各版本都有的文章,考得最多,如五 柳 先生傳等;此外,有關文化史、文學史的題目,如文學運動等,近年來也出得很多。

知名作家如唐宋八大家、司馬遷、班固等作家生平、文章、典故,也是出題的大熱門,「想到鵝,就要聯想到王義之;鱷魚要想到韓愈;梅花想到林和靖;菊花想到陶淵明等。」楊墨說。

在答題技巧部分,楊墨建議,要先看「問什麼」,再回頭看文章,可避免浪費時間,儘快找到答案;且議論文的重點常開門見山,在文章一開頭處,抒情文的感情發揮往往留到最後。

很多程度中上的學生,往往最怕白話文的閱測,感覺每個答案都很像;楊墨說,有些學生看到文章中提到《海角七號》,就直接用自己看電影的感覺答題,這是不對的,應從文章中找線索;且平日多練習閱測,就能掌握答題的模式。

補教老師也提醒學生,不要想太多,不要鑽牛角尖,因基測考題排序由易到難,國文前面的十幾題通常很簡單,若遇到有些模稜兩可的選項,就按直覺去選,不必想得太複雜,否則反而會敗在簡單題目上。(系列一)

 

 

 

 

 

99基測衝刺》作文每天練貴精別貪多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應付一個月後的基測作文,現在就要開始準備「武器」。台北市明湖國中 國文 老師施教麟建議,考生可先寫好3-5則有關自己、或國際社會的短文,每則250-300字,臨場時就可視作文主題穿插運用。

什麼樣的短文最「多功能」?施教麟指出,如寫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選戰主題「Change」,就可應用在奮發向上的文章;寫王建民可引伸到面對困境、信心不足時該怎麼辦;寫看電影《送行者》的觀後感,可延伸應用到生命教育、職業不分貴賤、尊重他人等多主題。

短文也可寫自己經驗,如參加歌唱賽、與爺爺相處、學校打掃、跟媽媽吵架的小故事。篇幅不必長,或可請老師指導潤飾,讓文辭更優美,運用在基測作文時,產生加分作用。

有些作文程度不佳的學生會背一篇別人的文章,無論什麼題目都照抄上去,但因文不對題,得分多半極低;施教麟認為,用自己的筆來寫自身的故事,才能做到「自然融入」。

多數考生讀書計畫都排得很緊,不可能每天練習作文。但施教麟建議,仍要維持寫作的習慣,即使每天只寫一段40個字都好,不要中斷。每隔10天應比照基測規定,花50分鐘寫一篇至少5百字的作文,熟悉考試的手感。

由於作文稿紙要經電腦掃描後,才交老師閱卷,施教麟也建議,平日最好先練習把寫過的稿紙掃描一次,看看墨水會不會太濃或太淡,下筆會不會太輕,字體是否太大或過小,「如果根本看不清你寫什麼,給分一定不會高。」(系列二)

 

 

 

 

 

 

 

99基測衝刺》英語背千字表掌握基本文法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英語是基測最易拿滿分、卻又是錯一題扣最多分的科目,補教老師建議,考前應熟背千字表,以3-6冊為複習重點,勤練考古題,注意excuse(原諒、藉口)等多種詞性的多義字,及附加問句、祈使句、時態、代名詞等必考基本文法。

補教老師茅世宗分析,基測約45題,第一部分是較簡單的單題,考文法和單字,約17-18題,第一題常是看圖題,如去年第一次基測考從購物單判斷買的是水果;二次基測考從四種標示價目的商品,答哪個最貴,只要知道夾克英文是jacket,就會答。

他說,基測不考課外單字,要熟背教育部公布的千字表及動詞變化,但不能光背單字,還要熟知用法,如錯誤是mistake,犯錯是「make a mistake」;常考「一字多義」的單字,如change兼有改變、零錢之意;letter是字母,也是信;park是公園、停車。

至於文法,不會出太艱深的,主要考基本文法,如時態每年必考,包括現在與現在進行式、過去與過去進行式、現在完成式、未來式等六大時態區分要搞懂,如過去式常會提到明確過去時間;現在完成式的時間較模糊,但句中會出現just(剛剛)等特定詞。

茅世宗指出,包括there is(有)的用法、祈使句用原形動詞、使役動詞、感官動詞、被動式、附加問句、代名詞、形容詞的比較級和最高級等文法也很常考。

基測第二部分是題組,考克漏字和閱讀測驗,去年兩次基測都各有11 個題組27-28題。通常前面 一兩 篇考克漏字,後面考閱讀測驗,取材很生活化,包括書信、日記、e-mail、廣告傳單、海報、節目單、時刻表、對話等。

茅世宗說,閱測文章比較長,但內容不深,考生一定要冷靜仔細看完題目再作答,通常會考全文主旨及細節,考生只要掌握人、事、時、地、物及如何等5W1H,答題不難。(系列三)

 

 

 

 

99基測衝刺》數學搶高分圖形題關鍵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正確、速度、穩定」,台北市長安國中校長高敏慧提示基測數學科作答要訣。她指出,試題前20題比較簡單,是一定要拿的基本分,而較難的圖形題則是搶高分的關鍵。

高敏慧說,每年基測數學科的題目約在34、35題左右,平均下來,每個單元會出一題,所以每個單元的概念都很重要。一般而言,第1到15,甚至到第20題對中等程度的考生來說都是比較容易的題目,像是分數的加減、一元一次方程式、聯立方程式等,只要稍微想一下就可以解出來,考生一定要從頭開始作答。

而幾何圖形的題目對學生來說比較難,高敏慧指出,全等三角形的性質、相似形是每年必考的觀念;另外像是圓的內心、外心概念,考生也要掌握,想要在數學科搶高分的學生,幾何圖形的題目是決勝關鍵。

臨場應考方面,高敏慧強調一定要掌握題目中的關鍵字,尤其是數字不要看錯。在面對冗長的題目時不要慌,「要耐心看完全部題目」,高敏慧說,基測題目往往為了要生活化,會有較長的敘述,其實考的觀念不難。

她舉例,甲豆漿店買三送一,乙豆漿店打八折,給考生一杯豆漿的單價後,要考生比較哪一家便宜。高敏慧說,其實這種問題在日常生活中都會碰到,觀念也不難,但是考生一定要有耐心把題目看完。

高敏慧強調,就算是在題目卷空白處計算也一定不能潦草。這不是為了美觀,而是確定自己算出正確答案之後「找得到」、「寫得正確」。她曾經遇過考生計算得很高興,但最後太緊張而找不到答案到底是哪一個;也有因為計算得太潦草,把「0」看成了「6」,明明算對了,答案卻寫錯。

多做考古題、有熬夜習慣的考生考前兩周一定要把作息調正常,高敏慧叮嚀,要以平常心面對基測數學科考試。她表示,基測預試時的通過率約50%到75%,換句話說,基測不會考太多艱深的題目,考生要謹慎應考但不必過度緊張。(系列四)

 

 

 

 

 

99基測衝刺》自然時事題偏重能源

 

【聯合報記者楊正敏/台北報導】

補教老師黎明指出,國中基測自然科時事題應會偏重在能源,如石油、天然氣、非碳能源、太陽能電池等。可多留意傳統電池、燃料電池等觀念。

但他指出,時事題若超出課本範圍,一般都放在最後題組,如曾考過臭氧層的氟氯碳化物,可從敘述中找到答案,反而好拿分。

有些題目敘述很長,考生一看到題目就緊張,建議可刪掉不相干的內容,例如:波麗士大人值勤時看到一輛摩托車以時速90公里 的速度闖紅燈,問加速度每秒多少公尺可以追上。其實「波麗士大人」這種看來很生活化的敘述,反而無法聚焦,應忽略掉。

台北市介壽國中理化老師吳美玲說,也可以畫出關鍵字,例如數字、單位等,會比較好答。

黎明建議考生最後階段不宜做太多題目,應把錯的題目再做一次。一錯再錯,代表觀念不清楚,曾有學生家長把錯的題目剪下整理成冊,讓學生問老師,成績進步很快。

他說,做太多題目,反射速度快,臨場考試易因看到某類題目,就直覺反應答題,可能答非所問而出錯。

吳美玲說,自然科每年考題近60題中,理化題目約占一半,雖然各版課本章節不同,但約在15章左右,平均每章考2 題。時事題不會出太接近考試時發生的事。

她建議學生,每天做20到30題左右的練習題,若時間不夠,10題也可。考試時要注意定理或定律適用的條件限制和範圍,注意「單位」的一致性。她提醒,與生活相關的考題內容較長,要有耐性仔細閱讀。(系列六)

 

 

 

 

 

 

99基測衝刺》統整章節理化融會貫通

 

【聯合報記者楊正敏/台北報導】

台北市介壽國中理化老師吳美玲說,準備基測整合概念很重要,自然科理化的準備重點應放在:基本觀念及定理定律的運用、讀圖讀表的能力、實驗裝置、過程,相關原理的理解及實驗結果的推理與運用。

她舉例,酸鹼中和是個相當重要的實驗,無論在學校有沒有做過,腦中都要能浮現裝置的畫面,上面的滴管放的是什麼,下面的燒杯放的是什麼。

補教老師黎明則提醒,脂化、皂化反應、氣體的製備等實驗題要溫習。

吳美玲並建議考生,應掌握各章節的主要概念、打破章節的限制,將相關內容融會貫通,更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章。

吳美玲說,章名和節名是連貫各個相關概念的依據,章名講的是一個大觀念,例如:運動這章,「運動是指物體的位置隨著時間而改變」,下面各節就會分別介紹時間、位置與位移、速度與速率及加速度,這時考生就知道,運動其實不脫這幾個觀念。

物體與力的關係、加速度和力的關係、產生力的物體間交互作用又是如何,這些問題就打破章節限制,就是力與運動這章的內容,考生可理解牛頓運動定律、萬有引力等觀念。

吳美玲指出,很多名詞、觀念長得像雙胞胎,要把它們抓來弄清楚,對照容易混淆的地方,了解其中差異,像發電機的原理與電動機的原理,電池和電解。光用想容易搞混,把操作圖放在一起對照,馬上就一清二楚。

還有蘇打、小蘇打、大蘇打,石灰、灰石、石灰水,把成分寫出來就不容易弄錯了。

黎明分析考試常出現的重要觀念包括第一冊的溫度計算、原子結構、元素的性質;第二冊的電解質、酸鹼鹽、有機化合物、壓力、浮力;第三冊的直線運動、功與能、基本電學;第四冊的電流三大效應、電與磁、電與熱、電與化學等,應該會出一題。(系列五)

 

 

 

99基測衝刺》自然生物題圖表很重要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補教自然科老師楊過指出,自然科58題中,生物約考14題,酵素、生物的分類、環境和生態幾乎每年必考,圖形也要注意看。

楊過表示,生物常考的重點,首先是酵素的觀念,幾乎每年必考;光合作用、消化作用、輸導組織、循環系統、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等,屬於第一冊自然6大重點,通常會考5題。

至於植物的感應、細胞(顯微鏡)和恆定性合起來大概會考2題,恆定性當中較重要的是呼吸恆定和廢物恆定;生殖約考2題,花的觀察和蛋的觀察都要注意。

遺傳通常會合併演化一起考,通常出2到3題;演化會和地科的地層沈積出題;生物的分類也是必考重點,考生要特別注意分類依據,動物界以節肢動物和脊索動物最為重要。

楊過也說,環境和生態主要以圖表解釋能力出題,也是每年必考。至於時事題方面,地球暖化日益嚴重,應注意形成原因,及和臭氧破洞的差異。

他建議考生不論讀課本、參考書或講義,應將內容看過一遍,要理解、讀通;圖形非常重要,一定要清楚圖形代表的意義。

多做考古題,可以熟悉基測出題模式,楊過建議考生,可將近4年的考古題做一遍。若題目一再重複,就會了解這些單元很重要,且要從複習考古題,檢視那個單元還不會。(系列七)

 

 

 

 

 

 

 

 

99基測衝刺》地科 與台灣有關都重要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國中地科老師指出,板塊構造、天體自然現象、氣象等,都是基測地科必考重點,且圖形很重要,複習時最好務求理解,不要死記。

台北市蘭雅國中理化、地科老師高永遠表示,自然科58題,這幾年地科都考13-15題間,去年2次基測都考14題,其中天文考4到5題,氣象2到3題,地質約3題。

他表示,地科必考重點,首先要了解板塊構造和地質事件,岩石礦物考得少,但可以背一下;天文方面,畫夜、季節、地球自轉和地球公轉所形成的天體自然現象要了解。

氣象方面,高、低氣壓的定義、氣團與鋒面,及季風與颱風都很重要。高、低氣壓等相關天氣圖,都要會看。

補教老師楊過表示,包括太陽系的組成、地震方面如震央與震源、規模與強度等,也都要會;時事方面,97年有許多天文事件,可多注意日、月、地球的相互關係。

高永遠說,地科只要跟台灣相關的知識都很重要,包括土石流、地震等天然災害,幾乎每年必要,且台灣相關海流、地質等,也都要了解。

他認為,不論那一版本,考生應該看完,並了解內容,由於基測不考純死記的題目,複習時一定要理解,不要死背;地科圖形很重要,考試常出,課本中的手繪圖一定要懂。

不少老師都表示,學生愈來愈沒有耐心,尤其不喜歡太長的題目,高永遠卻認為,經驗顯示,題目愈長的題目愈簡單,如果考試時題目很長,考生「反而要高興」。他建議考生,最好先耐心看完文章,再回答問題,看到關鍵字可圈起來,避免答錯。(系列八)

 

 

 

 

 

社會科 經濟議題掛帥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補教老師陳啟鵬說,受金融風暴影響,今年社會科基測考題將以「經濟」掛帥,不管是歷史的國際貿易或經濟發展、地理的二、三級產業,或是公民的經濟篇概念,都可能成為各科命題焦點。

陳啟鵬指出,社會科常考題型,包括圖表題、漫畫題、情境題、統整題、時事題等,大多需「從題目中找到解題的關鍵」,像是圖表題的圖表判讀、情境題的關鍵字句、統整題的觀念類推,建議學生多練習模擬試題。

以公民科來說,分為經濟、法律、政治、社會四大篇,概念最能應用解讀時事,跨科統整的題目,多半以歷史或地理結合公民,尤其今年引發各界關注的法律修訂或經濟措施,需特別留意。

陳啟鵬說,牽涉到計算的機會成本、比較利益原理、供需法則,每年必考;而通貨膨脹與緊縮、市場經濟制度,將以金融風暴為前提入題;就業與理財單元,會跟著無薪假、失業問題浮上檯面;政府的經濟功能,則可能結合消費券的發放命題。

甫修正通過的著作權法「三振條款」、遺產稅與贈與稅修法成為單一稅制,可能會考政府的課稅原則或民法對繼承的相關規定。

縣市合併升格及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野草莓學運」對集遊法的修法訴求,也是熱門考題。

萬華國中 公民 老師顏光正提醒,公民第三、四、五冊,有關政治、法律、經濟議題命題比率最高,遇到模稜兩可的題目,回頭把題幹再看一遍,從中找連結,用「排除法」把最不可能的答案刪掉。

陳啟鵬提醒,「時事結合生活」是近來基測社會科考題趨勢,但不會考新聞時事的詳細內容,別擔心不熟悉時事,把觀念融入考題,就能掌握出題方向。(系列九)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私立小學如何選擇,私立小學國際班 雙語班 康橋國際班 康橋補    

arrow
arrow

    永康考私中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